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櫻下的感官















今天去看了櫻花,
有幾株未盛開,
但大都已完全綻放。
我接下來要提的約有三件事。

戴上亮噹噹的橘帽,我的心情當然很好,因為很少人會戴所以我才要戴。我沒有想要與眾不同,我其實很平凡,我只是不喜歡我喜歡的人事物大家都喜歡。我曾經害怕平庸,但現在我發現,每個人的平庸都有不一樣的表現法,所以平庸沒什麼不好,它非常好。這是我要說的第一件事。

不過我確實有一種很矛盾的心情,你們可能不懂,連我也不懂。我很早就知道蘇打綠,那時他們並不紅。蘇打綠從土底下浮出地球讓我很不爽。我只是想要很單純地私藏自己挖掘到的美好。我很小心眼,從高中就惡劣放肆到現在。這是我的劣根性,我改變不了,我其實還滿享受它的。讓我很喜歡的朋友並不多,所以當我喜歡這位朋友就是喜歡一輩子。有些朋友一開始我很喜歡,久了就不喜歡了,我就會把他/她在我心中的坐位排掉。要說我過分還是什麼惡劣的名詞都可以,我自己也很曉得我很自我。沒有辦法,這是一種偏執症,一種可以讓我活得比較不累的偏執症。當痛恨自己某些無藥可救的缺點時,如果沒有糟糕到多嚴重,或許可以試試看擁抱它,就像我也還在學習如何擁抱憂鬱與脆弱。第二件事大概就是這樣。

接著回到我最一開始說的橘帽子。
當我在步道上看到一位阿嬤頭戴亮橘遮陽帽時,我開心到不行。看到這邊你一定會問:「你不是不喜歡別人跟你一樣嗎?」我大概會這樣回你:「因為我喜歡那位阿嬤阿!就是這麼簡單吧。」我走向阿嬤面前跟阿嬤說:「阿嬤!可不可以跟你拍照~」
阿嬤聽了後笑得超級開心。我不得不說,看到老人家笑得這麼燦爛這麼快樂,真的會覺得這世界再也沒有年齡距離,再也沒有世代隔閡,一切就是這麼純真且美好。
這大概就像我之前打的「我們不要說話」。人與人之間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渲染或者包裝,一抹微笑﹑一個擁抱﹑一聲招呼,也許就夠了。這是我要說的第三件事,三件裡面最重要的一件。

我說完了。

很久沒有打長篇,今天感觸又很多,於是我的思緒劈哩啪啦停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