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<X色書刊>

沒意義的考試卷上,老師出了一個看似沒意義的作文題目:「世界」
佔整張考試卷的二十分,這道題目即便不寫你也能夠拿到八十分,即便寫了你也不一定能拿到一百分,挺讓人五味雜陳的一道題目。

鐘響了,學生拿起筆開始作答。

少年A這樣寫道:
「世界」是因為我而存在的,「世界」的一切事物都是由我創造的,
我最初先意識到"我"的存在,
然後我創造了"地"讓我能夠行走,
我創造了自己無法飛上的"天",
我也認為該有一種叫做"空氣"和"水"的東西來維持我的生命,
接著下來"樹"、"山"、"海"、"動物"等等的事物都被我創造了出來,
這是最一開始的「世界」。

我將自己最初的樣貌設定為"嬰兒",
從"嬰兒"到"少年"的轉變也是我自己所預想的,
再來我開始創造我自己所討厭的事物:
我創造了第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"醫院",
然後我創造了第二個我討厭的名為"學校"的地方,
我認為討厭的事物和喜歡的事物是同等重要的。

喜歡的電影會讓我有感觸是因為那部電影和電影導演都是我創造的,
喜歡的音樂會讓我有感觸是因為那首歌的詞和曲及歌手是我創造的,
初戀的對象是我自己創造的,
告白失敗的結果是我自己創造的,
第一次的初吻是我創造的,
第二次覺得自己是個大人這種想法也是我所創造的。

路過的人,搭過的電車,沒看過的路,偉大的企業,歷史上的人物,
不知名的國家,新奇的電子產品,世界末日的預言,誰和誰的相遇,
天氣的變化,既有的所有名詞,認識的全部事物,
全部都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。

如果哪天我死了,這個「世界」就沒了,全部將化成一片空白。



少年A這次的考試拿到了二十分,
老師把少年A叫到走廊並問道:「如果你死了,世界就沒了嗎?」
少年A點了點頭,忽然、老師把少年A從四樓的陽台推了下去,「碰」的一聲。

瞬間,這個世界一片空白,什麼都沒了。

<X色書刊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