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兩個要好

「我的第98號創作。

 是我寫給張懸的歌,寫的是我跟她的故事。歌詞引用了很多我跟她一來一往的簡訊內容。
 她在我站上了海洋音樂祭的大舞台前告訴我,她的夏天過的很糟,
 希望我能夠為她過一個很棒的夏天。

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,想到了我們開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。
 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很熟,可是在往來的簡訊中,她知道我很不好,
 竟然馬上從士林趕來信義路找我,那時候我趁著酒意和悲傷,在大街上狂奔哭泣,
 就像自己是一個逃兵,想要逃離一切悲傷,
 只有她在後面緊緊追著我,為我擋去很多不必要的人。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吳青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