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空想#16


2013/5/3///即將凌晨一點中聽著Lana Del Rey:Young and Beautiful

我被巨大的黑籠子緊緊壓制,無從得知身體的高度,
你從外頭問了我一個聽似極其簡單,
於我而言卻是無疑最﹑最﹑最殘酷的問題。

「你阿,身高多少公分?」


 我這樣回:
「這籠子該多高我就多高。」


「不想跳出這框架嗎?」


「想,可我無力再去想。」



偶爾會從籠子的縫隙中瞥見一小抹微光,閃了數秒鐘後,

眼睛遲遲不敢眨下去,深怕這只是自己的幻覺,
等到真正醒來後,我發現它真的存在,
無奈微光忽地消失,
只剩視覺暫留下的小黑點停在那兒。

我開始不經意地等待這微乎其微的光芒,期待它再一次跳過眼角,

我是這麼不厭其煩地反覆著失望又希望﹑希望又失望的二元論,
搞得原本已極度稀薄的空氣又更加稀薄。
好難呼吸,好難喘氣,
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艱深﹑難以運作。

但它確實給予了我想像,與冀望。


可我真的,倦了遊走在脆弱與潰敗之間。

這個極限地帶讓我好累。
當我過了這個極限,
下一個未知的極限像是計畫好似的在某處等待我去擁抱,
儘管我冷漠地回以熱情。
我沒有說不的資格,因為我早已陷進去了,陷在這混頓不完美世界裡。

我生在這樣一個世界裡,

有著這樣一個不可抗拒的使命,
我是這樣一個可悲可泣的人類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156公分哈哈哈
    我也想跳脫。
    但是,報告,彈力疲乏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