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空想#23




2013/8/12///

昨晚的夢,像翡翠一樣,乾淨,亮眼,淡淡散發自然芬香。
是我對你的想念與愛。
是第二個夢關於你

來不及將初次的夢深刻印記在心懷中,
大概約莫過了好幾個日子,努力回憶那晚的興奮以及曖昧,回味到更辛酸的疼痛。
我該死的忘了那一晚你與我。

於是決定寫下所有和你的一切,
即使細碎,即使殘破,即使渺小,也想要拼湊出一點點的完整。

你偷偷竄入我的腦海裡,因為太思念了,你也許在對面隔海都能感受得到。
夢中有好多好多人,像在真實世界。你被他們環繞,被他們喜愛,他們渴盼你的笑容,也嚮往你的注視。
從你雙手,透過你那最讓我沉淪的溫柔眼眸,有多少人期望你的捕捉。
如同我。


場景是設在你的粉絲見面會,有著溫暖橘黃的燈光,灑下一抹抹被你渲染出來的快樂。
坐在擺滿你的明信片與印章的木頭桌子前的你,正忙碌地對每個想與你親近的人照料、微笑。
站在人群的後頭,默默看著你孩子氣的笑容,還有一雙溫柔的眼睛,
我的意識持續清晰,強烈感受到我正安慰著自己,說這樣就夠了。
然後另個聲音跳出來:
「不夠,永遠也不夠。愛一個人的心是怎樣也無法覺得足夠的。」
所以我擠進人群,假裝看你的明信片,只是想要得到你的注視。
你看見了我,我們四目相接。
現場太混亂了,你出聲要大家安靜,一個一個來。

我又默默離開了。
與現實中的一切穩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邊是隻身站在階梯的我,一邊是被人群圍繞的你,明明距離只有幾公尺,心卻是這樣遙不可及。
你叫著那些似乎是被你看中的女孩們的名字,一一發著紙張。
你又對她們微笑了。
所以有點想哭了。癟起嘴,打算像往常一樣悄悄離去。

低著頭走往樓下,忽然一道溫柔而堅定的聲音竄入我耳裡。
我的名字被大聲喊住。一瞬間心被卡住。

在轉過頭看見你從樓上衝衝跑下來時,不爭氣的心臟不停跳動。
希望你沒有聽到我那丟臉羞恥的巨大心跳聲。

「你是XXX嗎,這是妳的紙,信箱跟電話號碼在確認一下呦!」你看著我,微笑對我說道。

天曉得我多渴望從你的眼看映出我的眸,
四目相接的瞬間像是被吸引到另個平行時空,
心熱熱地﹑刺刺地,我覺得我快要死掉了。

如果愛,是這麼熱切而深刻,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他了。
脆弱而敏感的愛上他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