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小王子幻想

人類擁有的煩惱太多了。
可能因為我們站在食物鏈的最頂端,吃進肚子裡的穢物與邪惡元素太多太多,導致我們享受不了所謂的小幸福與微小滿足,塞滿了無謂的自以為。
自以為自己做不到、自以為自己快不行、自以為自己無法享受美麗生活、自以為自己很可憐很可悲(標準的自憐自艾)。

其實我也每天都在這種掙扎邊緣徘徊。
自以為自己無法靜下心來好好讀書、自以為自己無法容許上學上課、
自以為自己是被教授同學拘束了的邊緣人。

我到底哪來這麼多可憐悲觀的想法!我到底在猶豫煩惱什麼!
標準的自憐自艾。
就算時間不是我自己的,身邊的環境與人事物也不是我能真正選擇的。我的心還是我的。
時間跟經歷不會回答我任何事情,要配合我的心,我的心才能回答我所有疑問。

這樣想著想著,就不那麼害怕了。
我的身邊有著小王子的沙摸之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